佯裝被害人訂披薩 套地址暴力討債

台北刑大偵破一起新型暴力討債手法,討債集團先打電話到全台各大連鎖速食店,假裝訂餐,提供被害人手機號碼,業者就會唸出被害人地址,確認送餐地點,沒想到,這般貼心服務,卻讓討債集團掌握被害人住家,登門討債,至少10名債務人受害。

速食店員工:「請問外帶外送?。」

一通電話,不用親自取餐,店員幫你送到府上,國內不少連鎖速食店業者,貼心提供外送服務,但現在卻出現資安漏洞,討債集團佯稱向速食店店員訂餐,提供被害人電話後,連鎖速食店會循著過去被害人的訂餐資料,主動詢問歹徒,是否要將餐點送至舊有地址,討債集團就這麼輕易掌握被害人住家地址。

台北市刑大偵二隊長顏光澯:「向這個速食業者假裝訂餐,然後取得業者的信任之後,業者會反問他正確的地址,是否正確,等待他(業者)回覆之後,(歹徒)取得正確地址,便假稱說他不訂餐了。」

訂披薩、漢堡套餐,就能獲取個資,討債集團亂槍打鳥,循速食店提供的地址,找上被害人,台北市警方首度偵破這起討債智慧犯案,上門抓人時,意外查獲大量毒品。

來源:民視新聞

回上頁

  • 『Page.1.』『Page.2.』『Page.3.』『Page.4.』
  •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

   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,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。
   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,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。

   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
   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