拋棄繼承白修法 9成兒續背債

過去因為民法的規範不足,很多未成年人往往在不知情下,就繼承了長輩留下來的債務,去年立法院三讀修正,不過,家扶基金會調查,目前仍有高達9成的背債兒,還是債務纏身,無法解套,他們呼籲政府成立專門申訴窗口,幫幫這些可憐孩子。

這是去年高雄吳姓姐妹知道可以拋棄繼承母親所留下的600萬債務時,喜極而泣的模樣,不過像他們這麼幸運的人並不多,像小君的阿嬤,除了要扶養8個小孩之外,還要背負無端多出的龐大債務。

雖然民法在去年已經修法,將20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改為限定繼承,另外這些背債兒童也只需將繼承的遺產拿來還清債務就可以,但是根據家扶基金會的追蹤調查,高達9成的人還是債務纏身。

沒有良好協商,讓這些人的債務越來越多,家扶基金會就呼籲政府,要建立統一的申請程序和窗口,讓這些背債兒能夠盡快免除債務。

來源:民視新聞網

回上頁

  • 『Page.1.』『Page.2.』『Page.3.』『Page.4.』
  •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

   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,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。
   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,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。

   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
   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