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債不成 好友反目

六十五歲的游姓男子討債不成,反遭到陳姓男子奪下鐵槌被打昏,並用抹布將游姓男子勒斃,嫌犯在鑄下大錯後,打電話請朋友向警方報案,警方趕抵後,將涉嫌殺人的陳姓男子逮捕,不過死者家屬提出不少疑點,強調債務是十九萬元,並非嫌犯供稱的一萬兩千元,檢警驗屍後為釐清案情和疑點,將擇期解剖死者遺體查明案發動機。

警方調查指出,五十五歲的陳姓嫌犯,平常在新竹市中華路四段開設命相館,為人卜卦看相,也兼賣些國畫。凌晨六十五歲的死者游文雄,到命相館找嫌犯索取寄賣的國畫款一萬兩千元,不過嫌犯向死者表示,由於國畫是交給徒弟拍賣,希望三天後再將畫款交給游姓男子。

但游姓男子不予接受,雙方因而爆發口角,游姓男子隨手拿起茶几旁的鐵槌作勢要毆打陳姓嫌犯,在拉扯的過程中,陳姓嫌犯搶下鐵槌,反將六十五歲的游文雄打昏,由於游文雄倒地後還有氣息,嫌犯又拿抹布塞住奄奄一息的游姓男子口鼻,直到氣絕為止;鑄成大錯的陳姓男子一不做二不休,又以塑膠袋將屍體以裝起準備棄屍,但已累得精疲力盡的陳姓男子,也搬不動屍體,在考慮再三後,最後才打電話拜托徐姓友人向警方報案。

不過死者家屬認為凶嫌可能不止一人,而且凶嫌欠死者十九萬元,還有欠債的本票,行凶動機和嫌犯的供詞出入相當大,為了釐清犯案過程和疑點,檢察官邱巧寧驗屍後,廿四號將解剖死者遺體,再就驗屍結果釐清嫌犯的供詞。

彭清仁報導

回上頁

  • 『Page.1.』『Page.2.』『Page.3.』『Page.4.』
  •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

   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,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。
   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,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。

   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
   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