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爽來討債 押人打又搶

男子洪誌瑋被控欠錢不還,偷債主陳麗絲財物,還因不滿陳婦和友人鍾志明上門索債,涉嫌和女友魏莉惠、羅銀宏、鄭文貴押走鍾予以毆打、劫財,新竹地檢署依強盜等罪嫌起訴魏婦、羅、鄭3人,另通緝洪某。

檢方起訴指出,洪誌瑋不滿陳麗絲去年9、10月間夥同鍾志明上門要債,他不在家,鍾某嫌其女友魏莉惠(31歲,另案服刑中)太慢開門而掌摑魏婦,另又逼魏婦和其兄簽同意書,拿走他房間桌上,被認為是陳麗絲失竊的贓物。

押人恐嚇毆打2天

洪誌瑋因此在去年10月底某晚,在新竹縣竹北市義民中學前,夥同多名不明男子,把鍾某押到新豐鄉紅毛港附近毆打,魏莉惠隨後趕到會合,他們並聯手搶走鍾的玉墜、白金項鍊、行動電話等。

由於洪某之前向陳麗絲分租房子時,得知陳婦把珠寶放在某處須靠遙控器開啟的抽屜內。因此當晚洪誌瑋發現鍾某身上有陳婦住處的鑰匙和前述遙控器,就一併搶走。

事後洪某聯絡鄭文貴(42歲)到場,一行人為免被路人撞見報警,把鍾某押回洪住處後,命鍾某切結指稱,鍾某和陳婦之前曾到洪誌瑋的住處行竊,又命鍾某畫下陳麗絲住處地圖,打算拿回之前被陳麗絲取走的財物。

但因沒有實際成功,次日上午改交羅銀宏(45歲)看管時,洪某懷疑鍾某利用打電話籌錢換自由的機會用暗語求救,羅銀宏因此手持電鑽揚言要鑽入鍾某的大腿,直到晚上鍾某才獲釋。

檢方依強盜、妨害自由、恐嚇、傷害等罪嫌起訴魏莉惠、羅銀宏、鄭文貴,3人在檢方偵訊過程中均坦承前述犯行。

來源:自由時報 記者黃美珠 竹市報導

回上頁

  • 『Page.1.』『Page.2.』『Page.3.』『Page.4.』
  • 合法討債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

    精銳全國應收帳款公司秉著合法討債才能永續經營的觀念,杜絕一切非法或暴力討債手段。
    與全省開業律師合作之知法不犯法,品質保證歡迎各公司企業團體或個人來電諮詢。

    新北討債公司 台北討債公司 桃園討債公司 新竹討債公司
    台中討債公司 彰化討債公司 台南討債公司 高雄討債公司